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

回家

回台灣的感覺就像一個漫長的假期突然宣告結束,依依不捨離開久居的Pasadena,揮別摯友,我們重新適應著溼溼黏黏的天氣和忙碌的生活步調。

最近我和寶寶回老家暫住,Iris接連要參加三個學術會議,分身乏術,與寶寶聚少離多,心情上一定不太好受。這陣子一邊辦理入籍手續,一邊讓父母熟悉他們的孫女,希望儘快將手續辦妥、並且解決托嬰照顧的問題,能早些回到學校補課趕進度。

寶寶有點怕生,尤其是年紀在二、三十左右的男性,例如德國uncle、Bangteam眾乾爹,看一眼就怕得大哭,膽小的樣子讓Iris和我又好氣又好笑,(對於惹哭寶寶因而感到挫折的朋友們,我們只能採取日本政府對聯合號沈船事件的態度,遺憾中帶有歉意!)但最近這個傾向有點轉變,連最容易引她哭泣的舅舅也可以抱著她玩耍。

生理上的發展還算正常,寶寶變得好動,她經常爬向地板的角落找電線咬,或攀著矮桌凳子想學站,寶寶爾偶還會得意地微笑,樣子很是可愛,但翻滾失去平衡,或腳軟向後跌倒時,大哭大叫的模樣就很糗。

3 則留言:

  1. 小凱西長得跟秀宇真得很像

    眼神一直想很多得樣子

    應該會很聰明吧!

    不過我真的想要平反一下

    我也想要抱著凱西玩阿

    上次應該全都是吳柏昇用胸肌嚇他的原因

    下次我自己帶朵小花送給他

    一定會對我笑呵呵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環境與步調的切換總是需要一點調適,你和Iris都多加油囉!!

    至於大哭的部份,我想是因為小凱西已經看習慣美國的猛男,一下子不適應台客style吧....哈哈~~

    希望下次見面她還記得我們的樣子~~ (大臉阿姨+愛逗我的鬍子叔叔?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不是我要的Cathy,是誰讓你剪成一休頭的拉!!乍看有點小男生的感覺! > <... 希望12月可以回去抱你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