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

紐約行(一) - Newport, Hudson River

這是我第一次去紐約,也是寶寶第一次坐飛機出遠門,寶寶的爺爺奶奶認為帶著寶寶旅行是「高度的挑戰」,在出發前就有這種體會,因為寶寶所需的衣服奶瓶等等,打包起來比我和老婆的加起來都還要多!

我們選擇AA,是因為它是我們能在網路上找到最便宜的票價,
從沒有搭乘過美國的國內線,
動線設計得比國際線來得迅速便捷。

順利搭上飛機後,從西岸往東岸飛,天氣漸漸從晴空萬里變成雷雨交加,窗外的景色變得灰黑朦朧,偶爾夾雜幾道閃電,飛機快下降的時候碰到亂流,機身搖晃得厲害,大概是看過「LOST」影集,或者有了家室,我覺得我比老婆、寶寶都還要膽小,老是覺得小型飛機不可靠,有墜落的危險,寶寶卻處之泰然,很安靜都沒有哭 鬧,只有因為尿濕褲子和肚子餓以皺眉頭表示抗議,還因此被空服員稱讚很乖,其實我和老婆都覺得她是嚇得不敢作聲。而走道另一側的約莫兩歲的日本小男孩好幾 次因為亂流哭叫不休,但實際上並不覺得吵,因為飛機引擎的噪音麻痺了我們的耳朵。

寄件者 New York, New York


Cathy: 爸爸很膽小,我才不怕飛高高!

國內線的服務品質當然比較陽春,這是航空業競爭壓低票價的緣故,因此乘客打「嬰兒牌」也不會得到自動升等的優待,我們要跟一般乘客擠狹窄座位,寶寶只能抱在膝蓋上(on lap),事先已經打聽沒有飛機餐可以享用,我們攜帶自製豆皮壽司權充晚餐,(自己誇獎自己做的廚藝不錯是有點不要臉,不過真的蠻好吃的!),只能看掛在走道上不到17吋的小電視,正好在播放August Rush,似乎是講述一位音樂天才少年的故事,電影中的音樂一定很棒,但我沒帶耳機(國內線耳機請自備),我只能以讀唇語的方式看這部片,感覺自己很蠢。這次坐飛機的經驗不比從前可以悠哉打電動吃零食,因為一路上要抱著寶寶,手很痠,無法分心作其他的活動,吃東西、上廁所都要輪流,睡覺都不敢睡太熟,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照顧寶寶,餵奶、換尿布、哄睡、穿脫衣服,不過為了省錢,這些不便都可以忍受,而且寶寶安靜不哭鬧,讓我們感覺很幸運(是乖巧還是膽小?)。

雖然飛機因惡劣天氣誤點,終究安全抵達機場,順利到達目的地,與久違的朋友相聚,甚為愉快。

寄件者 New York, New York


友人住處的景觀,隔著Hudson River可遠眺The Empire State Building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